“严”把质量关,智能制造学部党委在党员发展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邝展文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智能制造学部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在党员发展中坚持抓早抓严、全过程教育培训管理,通过创新教育形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下发后,智能制造学部党委迅速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引导同学们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学习

专题培训,提高党性修养

徐焕立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张昕部长授课介绍《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为国效力;徐平华副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李奎华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章内容以及学习方法,引导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胡玲玉和邝展文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为题,结合小组讨论、自我批评等形式,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

专题培训

主题实践,筑牢信仰之基

10月底,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前往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和新会劳动大学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伟大事迹。活动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主题演讲等,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引导大家“找差距、抓落实”。活动还要求大家线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践行入党的初心,以理想信念引领前行。

到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到新会劳动大学参观学习

学习先进,感受榜样力量

11月以来,智能制造学部组织发展对象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老中青三代师生座谈会,学习党员老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将来回馈国家、社会;还组织学生党支部观看了《榜样4》和到江门市文化馆观看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的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教育同学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文/图 智能制造学部)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老中青三代师生座谈会

学生代表发言

观看《榜样4》

观看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

联系我们
  •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8、512室

  • 联系电话:0750-3299662、3299701

  • 电子邮箱:wyuznzzxb@163.com

版权所有2020©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