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五邑大学举行“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暨红色题材长篇小说《身份》研讨会
2021-12-27 11:17 宋雯  五邑大学文学院

12月25日,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五邑大学联合举办的“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暨红色题材长篇小说《身份》研讨会在五邑大学十友楼举行,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林岗、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梁培招、文学院院长李翠叶、文学院书记林盛等领导与专家学者及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谢珊珊教授主持。

上午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五邑大学、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领导分别致辞。广东省文联副秘书长梁少锋代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宣读了《关于授予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等单位“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牌匾的决定》(粤文联【2020】97号),与会嘉宾上台共同揭幕,并为“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聘请的顾问现场颁发了聘书。

上午10点,红色题材长篇小说《身份》研讨会正式开始,研讨作品为衣向东的新作《身份》,该小说以江门籍革命烈士龚昌荣的传奇一生为原型,再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地下工作者抗战传奇历史,刻画了一批有血有肉、不怕牺牲的爱国特工的形象。

在本次研讨会上,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林岗,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梁少锋,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文艺理论研究部负责人谭运长,《光明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吴春燕,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萧宿荣,暨南大学副教授龙扬志,五邑大学文学院宋雯、郁勤、刘智敏、宁荣生、王兰等老师,江门市评论家协会刘利元先生、杨志明先生、刘晓莉女士都做了主题发言。

下午15点,与会专家移步至蓬江区陈白沙书院进行侨乡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作主题座谈会,专家们积极为江门的文艺发展建议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