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6-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14:00,机电工程学院在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3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硕型、专硕型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由特邀的校外专家广西大学耿葵花教授、蒙艳玫教授,佛山科技学院王宇华教授、吴茂副教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王建生院长组成的专家组对机械工程硕士点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论证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康献民主持,副院长李辛沫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上,康献民副院长介绍了机械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机械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必修环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学术型和专业型在培养模式上的区别。

各位专家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术活动、发表论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建议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需突出学硕型和专硕型的培养特色,并增设一些新的课程,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同时需强化研究生文献阅读的能力,为研究课题的开展作下坚实的铺垫。

康献民副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修改,并按照学校要求,通过进一步的论证、研究、探讨,切实做好机械工程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沈阳师范大学开展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