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五邑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实施办法》(邑大〔2018〕208号),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2020年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18级、2019级在校优秀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科研潜力大,成果突出;

(二)在派出之前,一般应完成相应专业研究生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必修课程学习;

(三)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研究方案符合学校规定,研究方向与国(境)外导师(课题组)一致,国内导师和国(境)外导师双方具有实质性合作;

(四)国(境)外培养时间为1年至2年。

三、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须由导师或亲属担保),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填写《五邑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申请表》。

(二)对具备资格的学生,各学院综合考虑学习成绩、研究志向、学术成果、导师意见等进行选拔,提出拟推荐对象,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研究生处审核。

(三)研究生处审核后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入选对象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报请校长办公会审定并公布入选名单。

四、时间安排

(一)提出申请阶段:6月22日前,各学院(部)根据今年实际情况组织申报,研究生本人向所在学院(部)提交《五邑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协议书》(附件1)并填写《五邑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申请表》(附件2)。

(二)组织申报阶段:所在学院(部)负责组织审查推荐、公示,并于6月29日前将所有附件材料按要求报送至研究生处。

(三)专家评审阶段:研究生处7月6日前组织校外专家对学生申请条件、校内导师(课题组)与国(境)外导师(课题组)合作内容、工作计划及其与国(境)外培养期限是否相符、导师双方实质性合作说明等进行评审,确定拟入选对象。

(四)结果公布阶段:研究生处7月15日前对拟入选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拟入选对象经公示无异议的,报校长办公会审定并公布入选名单。

五、特别说明

(一)国(境)外培养期间的生活费参照当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进行资助并按月发放。

(二)获国(境)外培养资助资格的学生在外出前,应无任何违反校纪校规情况,否则取消资助资格。

联系人:徐姗 联系电话:3296953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五邑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五邑大学关于2019年优秀研究生国(境)外培养拟入选学生名单的公示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