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0-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硕士学位点:

为做好2019级研究生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各硕士点要按照《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工作与开题报告的实施意见》(2010年9月修订)组织实施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严格把好论文开题质量关,以保证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19级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三年制)

二、时间安排

1月1日前完成2019级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评议工作

三、开题要求

(一)研究生撰写论文开题报告。研究生根据所修读专业的培养目标,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及导师或所在研究室所承担的研究项目或课题情况,经与硕士生导师协商,确定选题。经广泛查阅文献,收集资料,深入调研,制定课题研究方案,在此基础上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二)各学科点成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议小组。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议小组由学科和相关学科3位以上的专家组成,对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报告进行评议。评议小组主要检验研究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考查研究生选题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合理性,以及参考文献引用是否合理、文字表达是否清楚等。

四、开题报告会工作程序

(一)研究生汇报学位论文开题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课题来源、研究意义、国内外现状及分析;

2.课题研究目标、研究的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3.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试验方案及其可行性论述;

4.课题的特色与创新性;

5.研究计划进度、预期进展和预期成果;

6.与本课题有关的工作积累、已有的研究工作成绩;

7.研究中将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措施。

(二)各学院(部)成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议小组,并于开题报告会前一周将《开题报告会申请报告》(见附件5)交至研究生学院。开题报告结束后二周内,各学院(部)向研究生学院提交《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五邑大学开题报告评分表》、《五邑大学开题报告汇总表》(见附件6,7,8)纸质版一份,电子版(word)发至175830959@qq.com

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部)认真按照学校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2019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

联系人:徐姗电话:3296953

研究生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下一条:关于做好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