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的通知
日期:2020-10-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硕士学位点:

中期筛选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办法(修订)》(2010年9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要求,现组织开展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筛选的对象

1.2018级在校学术和专业硕士研究生(三年制);

2.2019级教育硕士(二年制);

3.此前未参加中期筛选的研究生。

二、中期筛选的内容

1.平时表现: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遵纪守法情况、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情况等;

2.课程学习能力: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已修课程及学习成绩等;

3.科研实践能力:参加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的情况、论文选题情况、专业实践情况等;

三、中期筛选的程序

1.各学院(部)成立中期筛选检查小组,并于考核会前一周将《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报告会申请报告》(见附件4)交至研究生学院。

2.硕士研究生撰写《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报告》、《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与考核表》(见附件5,6)并由导师签署中期考核意见。

3.各学院(部)召开研究生中期考核会,听取研究生汇报,在《研究生中期考核打分表》(附件7)上评分,确定中期考核总分并给出考核结果。

四、其他要求

1.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要求,各学位点应重视研究生中期筛选,对不适合继续攻读学位的研究生要落实及早分流,加大分流力度。

2.各学位点应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中期筛选工作;2021年1月14日前把《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报告》、《五邑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与考核表》、《五邑大学中期检查考核评分表》、《五邑大学中期检查考核汇总表》(见附件5,6,7,8)纸质版一份交至提交研究生学院,电子版(word)发至175830959@qq.com。

3.研究生未经批准而擅自不参加中期筛选者,作终止学习处理。

联系人:徐姗联系电话:3296953

研究生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