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专业领域的工作通知
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工程教指委〔2021〕1号,附件1)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电子信息等4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已经结合实际情况完成对专业领域的设置,现就做好相关专业类别研究生进入专业领域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在读的2020级、2021级工程类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调整进入相应专业领域学习(见附件1),也可保持现状不变,按照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管理。

二、涉及学生

本次专业领域调整涉及2020级、2021级按“专业学位类别(研究方向)”招收的电子信息(0854)、机械(0855)、材料与化工(0856)、土木水利(0859)共4个专业学位类别的硕士研究生。

三、具体流程

1.9月22日前,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须亲自前往所在学院(部)研究生办公室签名确认拟选择的专业领域。

2.9月27日前,各二级培养单位完成审核,并将《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生调整专业领域登记表》复印一份存档,纸质版原件及电子版报送研究生学院。

3.9月30日前,研究生学院复核并经学校官网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部学信网。

四、注意事项

专业领域调整确认工作涉及面广,事关学生切身利益,请二级培养单位以及各位研究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1.本次调整仅涉及2020、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此前的工程硕士仍按专业学位类别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学位授予以及发证。

2.本次调整按专业学位类别的录取方向进入相应的专业领域,申请人不得跨专业类别选择领域。

3.本次集中调整之后不再接收2020级、2021级研究生的类别转领域申请,也不受理调回原专业类别的申请。未在上报调整名单里的学生,仍按原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


联系人:徐姗  电话:0750-3296953(校外) 6953(校内)

附件1: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类别领域调整对应表.docx

附件2:五邑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专业领域培养申请表.docx

附件3:五邑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类别培养申请表.docx

附件4: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生调整专业领域登记汇总表.docx

 

    

研究生学院

2022年9月20日

上一条:五邑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