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教学测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任课教师:

因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且多变,随时可能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为防患于未然,确保在任何情况下,教学工作均能平稳有序开展,按照学校要求,准备于本周开展全体教师的线上教学测试工作(分为集中测试和分散测试),旨在熟悉线上教学操作流程,及时发现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如网络、设备等),提前予以解决。请各学院(部)组织任课教师与学生生积极参与,并如实反馈测试中发现的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范围

1.集中测试:研究生学院选取本周课程相对较多的时间段,开展线上教学压力测试工作,旨在测试同时间段大批量师生同时进行线上教学活动时,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集中测试时间:3月23日(星期三)第二大节(第3-4节,10:10-11:45) ,错峰时间(第3-4节,10:30-12:05)

参加对象:测试时间段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全体任课老师及学生。(不适宜线上教学的课程除外,需进行测试的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

2.分散测试:参加集中测试外的其他老师,请于3月23日—3月25日,自行与学生开展一次线上教学测试,可以是课堂内随堂面对面的线上测试,也可以是利用课余时间,找部分学生做一次线上教学测试,旨在熟悉操作流程,提前演练,确保随时做到线上线下教学无缝切换。(不适宜线上教学的课程除外)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测试工作,做好相关教师和学生的组织和动员工作,确保本单位师生全员按时、足时参与本次测试。

2.相关任课教师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测试准备,提前与学生做好沟通对接,教师可通过面对面线上教学直播、线上课堂测验、线上师生互动等方式开展测试,为确保学生参加线上教学测试时互不干扰,请提醒学生该堂课带好耳机。

3.本次测试旨在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各类问题,测试结束后请各相关任课教师扫码填写研究生线上教学测试反馈意见表(见下图)

附件    研究生线上教学测试附件1和附件2.xlsx

1.【集中测试】3.23第二大节线上教学测试的课程名单

2.【分散测试】参加线上教学测试教师名单

研究生学院

2022年3月22日

上一条:五邑大学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