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修订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培养单位:

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指导性文件,是制订个人培养计划、规范和优化管理过程、明确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重要依据。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为了更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我校新发展格局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步伐,依照《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号)、《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2021年招生的所有学科专业、专业学位类别(领域)修(制)订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

二、工作时间

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须在2021年8月20日前完成定稿,2021年9月1日用于2021级硕士研究生,具体时间节点见《五邑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

三、工作落实

二级培养单位组建由学科负责人或学位点负责人牵头、方向负责人与骨干导师参加的工作小组,学术学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应邀请校外同行参加讨论,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应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参加讨论。工作小组还应加强对近两年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系列政策的研究,确保培养方案符合国家发展大局。

四、材料提交

各二级培养单位在规定时间向研究生学院提交培养方案的电子版和签章纸质版,同时修订过程中的调研记录、会议记录、评议审核记录等过程性文档也须及时整理归档。

特此通知。

附件

1.五邑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手册(2021版).pdf

2.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模板-学术型.docx

3.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模板-专业型.docx

4.研究生课程大纲模板.docx

5.研究生课程大纲模板-双语全英文.docx

6.2021级硕士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模板-个人.docx

研究生学院

2021年4月28日

上一条:2021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公示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