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知网学术研究工具助力论文读写”——五邑大学研究生学院顺利开展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
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向五邑大学研究生学院的师生推广中国知网数据库,助力邑大研究生论文读写,2021年4月22日下午14:30,研究生学院联合中国知网数据库,在吕志和礼堂组织开展了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讲座,主题为“知网学术研究工具助力论文读写”,由中国知网的郭子嫣老师主讲,到场师生500余人。

首先,郭老师以“传感器”作为关键词为同学们展示了知网不同类型的检索方法,分为直接检索和关联词组检索,然后郭老师详细演示了如何利用知网进行学科背景与数据分析,数据以扇形图、柱形图的形式清晰明了地剖析了专业研究前沿和发展动向。接着,郭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深入阅读文献技巧,谈到阅读文献时应首先看摘要与目录,抓住文献的要点以及写作思路,做到有效阅读。另外,郭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快速撰写文章。第一步查找研究热点,了解专业发展动向,确认论文选题;第二步利用思维导图构建论文框架;第三步高效利用素材,规范论文的撰写。最后,郭老师引领同学们学习知网研学平台,在研学平台,可以撰写论文,上传文献进行资料共享,同时记录已阅读和已下载的文献,并进行文献的摘录与笔记的书写。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重点,答疑环节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圆满成功,同学们热情高涨。通过本次数据库培训,帮助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学生们文献检索、论文阅读撰写能力,为学生的论文读写打好基础。(文/研究生学院 图/研究生学院)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智能制造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挺进“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广东省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