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指导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1-11-24 09:56:1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备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外国语学院于本学期第9-12周的周二下午,联合举办了大学四级考试指导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大学英语教学部李燕玲、郭敏、魏文、黄蕾4位教师,从不同侧重点为学生们讲解答疑、制定不同的练习和复习策略。

李燕玲老师就CET4听力考试方面,给同学们在长/短篇新闻、长对话、速记、常考单词缩写和高级表达等方面进行指导;郭敏老师以自己改卷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四级写作中要注意书写和分段,重点讲解写信、新闻报道、段落写作、论点展现四大类作文,提供写作布局、范文、段落组织给同学们参考,并配套作文题目以供同学们课后加强练习。对于得分关键点的阅读部分,魏文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多刷题、理解文章、增加词汇量、每日一测等方法来提高阅读水平,并推荐免费的线上资源和线下试题;针对学生丢分点较多的翻译题型,黄蕾老师建议同学们坚持每天练习做一篇听力、阅读和作文来理解基本的翻译原则,此外,黄老师也分享了7个翻译小技巧给学生。

本学期的4次英语讲座是继续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要求的学业指导服务举措之一。此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题型、注意事项、解题技巧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使同学们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考前准备,增强了同学们12月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信心。讲座吸引了近500人次的学生参与。(文/图 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外国语学院)

李燕玲、郭敏、魏文、黄蕾老师在为同学们上课


  系统登录
用 户 名:
密  码:
类  型:
验证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2024-1学期《大学物理》课程辅导讲座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专升本新生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学业指导周工作的通知
2023年关于推荐增补学业指导员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2023-2学期《大学物理》课程辅导讲座的通知
在线调查

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学校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方法,于今年9月13日至18日在大一新生中开展了学业指导周系列工作。为了解新生学业指导周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进行本次问卷调查,请您完整做完问卷再提交。问卷采用匿名方式,所有数据均用于工作研究。请按您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想法回答问题,衷心感谢您对本次调查的大力支持!

  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2年9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