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指导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1-04-15 11:15: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备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外国语学院于本学期第3-7周的周二下午,联合举办了大学四六级考试指导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大学英语教学部宋欢、李燕玲、魏文、吕建英、刘畅等5位教师,从不同侧重点为学生们讲解答疑、制定不同的练习和复习策略。

宋欢老师就CET考试所涉及的语言知识和语言能力问题做了详细的学习经验分享;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听力部分,李燕玲老师从学习方法分享、考试题型分析、答题技巧和备考建议等方面进行指导;魏文老师带着“阅读有哪三大题型?难点该如何梳理呢?”等问题,指导学生如何破解阅读题型,详细进行难点的梳理和介绍解答技巧,并推荐免费的线上资源和线下试题;针对学生丢分点较多的翻译题型,吕建英老师建议掌握一些基本的翻译原则,总结历年真题中翻译出现频率较高的重点词汇,短语搭配和句型结构,多练、勤动笔,熟能生巧;对于难度较高的写作部分,刘畅老师从写作的评分细则入手,建议学生通过日常多阅读、背诵范文积累词汇和句子,拓宽写作思维。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纷纷反馈获益匪浅:2020级学生余同学说“通过老师们讲解四六级考试题型、解题技巧,让我对四六级考试拨开迷雾,清楚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备战四六级考试”;2018级邱同学说“老师们通过历年真题总结出的精髓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每次听完讲座后我都会运用老师建议的方法练习做题,效率和准确率提高了不少,让我更有信心迎接四六级考试”。

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这次四六级考试指导讲座,跟以往只用两节课来进行四六级考试指导不同,是以5个模块共10学时的系列指导讲座展开,为同学们提供了更精准的学业指导服务,深受学生欢迎,有近800人次的学生踊跃参与。(文/图 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外国语学院)


  系统登录
用 户 名:
密  码:
类  型:
验证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2024-1学期《大学物理》课程辅导讲座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专升本新生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学业指导周工作的通知
2023年关于推荐增补学业指导员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2023-2学期《大学物理》课程辅导讲座的通知
在线调查

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学校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方法,于今年9月13日至18日在大一新生中开展了学业指导周系列工作。为了解新生学业指导周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进行本次问卷调查,请您完整做完问卷再提交。问卷采用匿名方式,所有数据均用于工作研究。请按您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想法回答问题,衷心感谢您对本次调查的大力支持!

  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2年9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