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  母校要闻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母校要闻>>正文
    市委书记林应武调研五邑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
    2021-07-16 09:00   校友服务中心

    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到五邑大学调研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林应武强调,要高水平规划建设华南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研究院,强化与高层次科研机构合作共建,吸引汇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把研究院建成科研水平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创平台,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杰,市科技局局长冯一宁、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加调研。

    林应武一行先到五邑大学十友楼的“两基地两中心”(即党员教育基地、江中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教育虚拟仿真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中心)。这里是集教育、宣传、教学、实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采用数字化与实体化虚实相结合的形式,为党员和师生提供全新的交互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思政教育环境。张焜对“两基地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林应武一行认真参观了党史长廊、党史学习教育VR沉浸式教室、“总书记论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库知识图谱,来到CAVE沉浸式投影厅,跟随镜头与大家回顾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感人瞬间,体验党史学习教育与技术交融的魅力。林应武对“两基地两中心”平台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邀请党史专家指导梳理党每一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进一步丰富完善展示内容;要将平台建设融入党员教育、融入思政课、融入马克思主义研学,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放,更好发挥平台的宣教作用。

    随后,林应武一行来到位于鹤山市共和镇的华南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研究院。研究院以猴、猪、犬、兔等大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创制人类重大疾病大动物模型,并借以研究疾病机理、测试新型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推动大动物在再生医学及其他生物医药相关领域中的应用转化。林应武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进入临时实验室,了解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高水平规划建设研究院,打造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创平台,提升江门乃至广东省在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随后,林应武现场查看研究院专家员工宿舍楼工地,走进正在装修的房间了解居住环境,与身边专家亲切交流。“这里的条件还可以吧?”“房间宽敞、大气,环境好。”专家满意的答复让林应武倍感欣慰。他要求,地方政府要在用地、规划上全力支持,做好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周边环境,建设全国一流花园式科研机构,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江门从事科研活动。

    五邑大学列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以来,紧紧围绕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发展目标,坚持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人才智力支持、科技创新支持的支点作用,为把江门建设成大湾区科技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而不懈努力。(文/宣传部 华南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研究院 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