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  母校要闻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母校要闻>>正文
    五邑大学组织师生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2 09:00 宣传部  校友服务中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五邑大学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统一着装在策文商学院副楼204报告厅、吕志和礼堂集中收看。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各单位组织集体收看学习,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指引全体党员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师生们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青年大学生收看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担当重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谱绘新时代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最强乐章,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直播结束后,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师生们难掩激动之情,纷纷交流感悟体会。大家普遍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罗坚义表示,“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直播,十分兴奋和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伟大的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历史,也向全世界人民宣告,我们中华民族从不奴役和欺凌其他民族,长期坚持合作共赢和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作为高校的教师,要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教书育人,要为科技强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新征程新担当,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开创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露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时说,总书记特别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立足岗位,循德行术,怀揣梦想,道达通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先锋力量。

    退役复学学生张寒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红军后代,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我深刻感受到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创未来,就要靠我们青年一代,在此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马学员潘如枫表示,青年代表们宣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发出了我们当下青年的最强音。我们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青春磅礴力量!

    港籍在粤大学生林倩仪收看后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一国两制”下繁荣稳定的香港、澳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应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投身大湾区建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文/图 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