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留学生入学指南

更新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

(1) 凡符合入学条件并愿意到五邑大学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应如实填写入学申请表,用传真或电子邮件发送外事处。审批时间约需1个月左右。学校将经过批准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及入学通知书邮寄本人,学生可凭以上文件到中国驻当地领事馆办理留学生入境签证手续。

(2) 学生确定来华日期后通知外事处,如需派人或派车接机,须告知明确的航班号和到达时间,费用自理。到校后请尽早与外事处联系,并按自己的要求和条件选择住宿方式。

(3) 新生持本人护照、个人照片8张、入学通知书按期到外事处接受复查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并在指定时间内到江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所属的国际旅行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不符合中国卫生检疫法的健康标准者,应立即离境,旅费自理。

(4) 自费生应按规定在到校后一周内到财务处交纳学费和住宿费,原则上应按学期或学年一次缴清。未经批准超过注册时间缴费者需缴纳相应的滞纳金。自费生缴费后转学、休学、退学或被注销学籍者,按规定退还部分学费或不退。

(5) 留学生入境后,需尽快持本人护照、大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健康证明、《外国人居留申请表》等有关证件,一个月之内到江门市公安局办理居留手续,费用自理。

(6) 学生在校期间或寒暑假期间离校回国或去其他地方旅游,须在离校前将事由、离返校时间、目的地和联系方式等书面报告班导师和外事处,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并按时返校。

(7) 学生毕业、结业后,一般应在15天内离校回国。

(8) 留学生的报名费、保险费、教材费、签证费、交通费、伙食费、通讯费、医疗费等个人费用均自理。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