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易班工作规章制度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事务>>正文

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校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021-11-11 07:39 张林伟  学生处

近日,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以辅导员学习小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在小组学习中,辅导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的内容,观看关于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事迹报道,黄大年老师的爱国之心、报国之行、育人情怀和科研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位老师。

“为师之道,首在师德”,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深情寄语广大教师“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这是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家深受启发,以“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黄大年老师热爱、报效祖国的深厚情感和崇高理想,献身科研的大无畏气概和爱生敬业的教育情怀,要立德修身,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文/图 学生工作部(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