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易班工作规章制度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事务>>正文

回家过年倡议书
2016-01-13 00:00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刚打赢了期末考试这个大BOSS,即将迎来盼望已久的寒假生活。悠长的假期,加上春节节日的喜庆,我们内心难免会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冲动。然而,当我们三五结队背上行囊的那刻,是否能想起远隔千山万水的亲人?他们期盼我们早日回家过年。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也许我们背起行囊,来到邑大的那一刻,我们是独立了,我们是长大了。可是,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他们期盼我们仍能如儿时一样,围着他们要新衣与果糖;他们期盼我们能唠唠家常,谈谈这一年在邑大的点滴;他们更期盼过年一家人能团聚,哪怕时间不长。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人世间最大的伤感莫过于此。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父亲的腰不再直了,母亲的脸上不再光润;您会发现父亲看你的眼不再那么犀利,母亲对你的笑不再那么清脆。这时,您才会意识到父母已老!

小伙伴们,大学能回家过年,就那么几次,而这或许成为我们人生中最能陪伴父母、陪伴家人的时间。当有一天我们走向工作岗位时,想回家过年陪陪父母,却就成了一种奢望。因此,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保护好在学校的装备,离校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并对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彻底排除BUG。

2.在回家路上,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尽量避免进入人群拥挤的场所,我们的目标是:平安到家!

3.回到家多陪父母长辈聊聊天,分享这一年我们的成长,让他们知道我们已长大。

4.让自己不被嫌弃,突击一些生活小常识,让家人知道,我们不单会文,还会务。疏通筋骨,扫地,洗碗样样通。再奉上我们亲手做的几顿热口饭菜,想必是极好的!

5.假期拒绝熬夜玩通宵,保持健康生活。关键玩中别忘了学习,一个假期让您学霸地位只升不降。

6.过年了,红包还是要抢,但辨别真实更重要。假期注意信息安全,机智防诈骗,让谎言止于智者。

最后,在这里预祝大家假期愉快,过一个暖暖的寒假!

学生发展协会

2016年1月1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