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就业工作心理工作规章制度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生处举办诚信演讲比赛初赛
2015-06-09 00:00  

6月9号,由学生处举办的关于诚信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在南主楼洽谈2室拉开序幕。学生处罗海老师、张桂荣老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大学院的代表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上,选手们按照抽签的形式依次上台演讲。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将按照评分表的评分制度严格打分。赛中,部分选手引经据典,谈到了何为诚信何为诚信社会以及诚信美德;部分选手则剖析案例,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谈到了不守信所带来的弊端以及诚信为人所营造的美满生活。当谈到社会上由于诚信危机而导致的一系列问题时:例如食品安全、扶老人遭讹诈、朋友圈微商事件等,演讲选手慷慨激昂、情感丰沛,并借此契机倡导与信同行。每个人都应当付诸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而不仅仅是喊口号打标语。

赛后,评委老师们作出点评:选手们总体表现良好,希望关于诚信的演讲主题更贴近大学生生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掌握好演讲的技巧,争取更大进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