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就业工作心理工作规章制度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生社区里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栾天罡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2024-01-03 18:15 张林伟  学生处

11月29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讲,校党委书记栾天罡与各学院(部)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学子心声,共话发展成长。

栾天罡与同学们围绕学生社区建设、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与思考、参加学科竞赛和科创活动的付出、投身志愿服务的自豪、深入基层一线锻炼的体会、加入学生组织的收获……同时,大家还对学生社区建设、校园设备设施优化、校园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栾天罡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扎实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大家成长成才创设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打造富有侨乡特色、体现思政要求、彰显校园优势、相融和睦共进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探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推动学生社区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学生社区的空间功能设置,组织力量下沉社区,丰富服务内容,加强宣传推广,让同学们知道“办什么、找谁办、怎么办”,把服务送到学生身边,打通学生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铸魂育人重要阵地和学生教育生活成长的共同体。栾天罡表示,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邑大青年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同学们发挥青年富有创造力和热情活力的优势,利用专业知识主动参与学校治理,对学校改革发展多提建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系统梳理、及时跟进、闭环反馈,着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部署要求,着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的高度,立足现有育人工作基础和资源优势,抓好方案制定、机制构建、力量整合,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打造了以“公共区域、宿舍区域、教学楼宇、线上平台”为依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载体,有效推动学生管理模式改革、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有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不断推动建设工作走深铺开,探索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促使“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得到巩固拓展,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宣传部 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