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易班工作规章制度
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事务>>奖励资助>>助学>>正文

关于开展“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04-15 15:13 杨燕  学生处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为广大学子谋幸福的宗旨,激励广大受助同学奋斗自强、励志成才,奋进新时代,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22年“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各学院(部)、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发展协助委员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2022年12月

三、参加对象

五邑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1.前期宣传阶段:高校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传、高校资助政策宣传月。

2.中期实施阶段:“温暖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一站到底”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资助政策宣传推文比赛、“国资邑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优秀学子励志成长成才事迹征集活动。

3.后期总结阶段:资助政策优秀宣传大使评选活动、资助育人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各活动承办详情请查看附件1,具体实施方案请留意承办单位通知。

五、工作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4月5月):活动主办单位加大对资助政策主题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资助政策以及主题活动的宣传,并及时通知各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应积极响应。

2.全面实施阶段(6月—10月):各承办单位结合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并于活动开展前两周将方案报送主办单位,经主办单位审核通过后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及时向主办单位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3.总结表彰阶段(11月—12月):活动主办单位结合各承办单位、各学院(部)的资料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对获奖个人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优秀指导老师将根据所指导的学生参加及获奖情况评选若干名,优秀组织奖共设立3项,具体评定标准详见附件2。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各学院(部)要把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在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辅导员老师应切实担负责任,指导活动开展,在发挥学生首创性和积极性的前提下,认真做好指导工作。

2.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易班及其他有效途径,做好本次“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各项活动,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参加。

3.收集材料,认真总结。各学院(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包括活动基本情况、活动成效、经验体会、不足之处及意见建议等,并于各项活动结束后的两周内,以书面总结报告形式提交学生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4月15日

附件【附件1:2022年“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安排.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评定标准.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