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易班工作规章制度
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事务>>奖励资助>>助学>>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
2021-03-15 15:56   学生处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切实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使我校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3月12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南主楼233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学生事务管理科全体人员、学院(部)党组织副书记以及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一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华就我校今年学生资助工作及近期有关安排进行作了讲话。她指出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关于改革学生评价内容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介绍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制度要求的主要内容,并对下一阶段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做好资助工作管理制度和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修订的队伍组建工作;二是要认真研究《方案》内容,做好我校学生综合测评办法的修订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制度建设;四是要实施精准资助,加强人文关怀,做好资助宣传与资助育人工作。

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杨燕进行了补充发言,她详细介绍了我校今年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制度建设与规范管理,落实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推动资助宣传与系统应用,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要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此次专题培训会对于加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努力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的“奋进之笔”。(图/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