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就业工作心理工作规章制度
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事务>>奖励资助>>助学>>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活动总结大会
2021-01-12 09:02   学生处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校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举办了2020年“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活动总结大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成员、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2020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过去一年,我校以“国资伴我,励志勤学”为主题组织了一系列资助育人教育活动,并由各学院(部)承担具体开展工作。该系列活动在2020年仍吸引了全校31000多人次学生参与,共收集到学生参赛作品234件,其中有67支参赛队伍获奖。

紧接着,各项目承办单位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汇报。共有六个展示项目:分别是“一站到底”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国家资助政策微视频比赛、资助政策宣传推文比赛、“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助学、筑梦、铸人”优秀学子励志成人成才事迹征集活动、“国资邑梦”系列新生技能培训,依次由辅导员刘凤武、全冬冬、罗文敏、杨臻妮·璇、张晓琳和夏燕文进行汇报。活动现场,各汇报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承办项目的活动目的、开展情况及成效等,并针对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他们的分享有启发、有鼓舞、有温度,对今后我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根据各承办项目的组织开展成效及指导学生情况,本次资助育人活动共评选出了3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外国语学院、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及4名优秀指导老师(获奖人:夏燕文、张晓琳、罗文敏、李嘉燕)。

最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李华进行总结讲话。李华肯定了2020年“国资伴我,励志勤学”资助育人活动的成果,也对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怀有家国情怀、发奋学习、懂得饮水思源、自立自强;二是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开展资助工作中落实好各项国家资助政策,不让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引育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