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队伍建设资助工作学生社区就业工作心理工作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思政教育>>学长计划>>正文

学校举行2012年学长工作大会
2012-06-06 00:00  

6月5日下午,学校在吕志和礼堂召开2012年学长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运华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系)专职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2011级、2012级新生学长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生处许皓处长宣读了五邑大学关于表彰2011级优秀学长的决定,充分肯定了2011级学长工作取得的成绩。校领导为各院(系)2011级校级优秀学长和2012级新生学长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聘书。文学院09级学生孟亚琼、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09级学生詹建伟代表2011级优秀学长发言,分享他们一年来担任学长的工作体验。纺织服装学院11级学生张诗为代表新生学长发言,承诺将以身作则,做好2012级新生的榜样。

校党委张运华副书记在会上讲话,阐述了学长制度的历史渊源与发展现状,指出我校2011级新生学长作用明显,成效突出,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学校的学生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学长队伍。同时,他对2012级新生学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明确角色,找准定位。学长在一定程度上充当着辅导员与信息员的双重角色,在工作中要强化角色意识,做到助人自助,引导新生成长,在新生、教师、学校之间发挥桥梁作用;第二,把握方向,做好示范。学长在工作中应当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为新生做好示范。争做学生中的长者、学业上的精者、学习上的优者;第三,珍惜岗位,提升自我。学长们要珍惜机会,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学生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五邑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1 E-mail: xgb@w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