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访企拓岗促就业

为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4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霞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应忠,一同带领辅导员到广州、佛山三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

首先,走访人员来到了广州好实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电商直播人员、物流管理、门店运营等岗位的人才需求进行交流。

随后,走访人员到达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的多个展厅,深入了解产品研发、销售情况以及人才需求。同时,还与在岗的五邑大学校友进行详细交谈,了解校友的工作现状与发展规划。该公司目前有20多名五邑大学的毕业生在岗,人力资源总监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输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未来与学校保持更加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最后,走访人员来到了佛山市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交通运营总监以及校友进行座谈,对公司的经营范围、经营模式、发展情况、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该公司表示需要大量外贸和营销领域的人才,希望与外国语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实行长期全面的合作。

本次走访活动,为深化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对接、促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平台与机会,有效推动广佛地区优质企业与学校实现校企对接、人才供需对接,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文/图 外国语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