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动员大会

为了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积极做好求职准备,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楼305教室召开了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辅导员老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小霞通过数据和图表,给学生分析了我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秋季招聘会的形势,讲解收集就业信息的途径以及求职的基本流程,并引导学生做好自我认知、时间规划和职业规划,从容自信、百折不挠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此外,她还为学生重点讲解了优质简历的制作技巧,从简历布局、提炼重点和突出亮点三个部分,来提升简历质量以便获取面试机会。

随后,陈景林向毕业生解读了大学生相关的就业政策,介绍了就业信息上报的流程、三方协议的签订以及报到证的申请等注意事项,并就往届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

通过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理性的思考,学会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做好充分准备,主动出击,把握机遇,实现高质量就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给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

辅导员陈景林讲解促进毕业生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