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日语系

五邑大学日语系在2008年组建,目前承担了全校日语专业本科生,英语专业本科生第二外语教学,全校日语公选课和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任务。

本专业共有教师9人,包括博士1人,硕士4人,学士1人和3名日籍教师。他们有丰富的在国内外教育、培训和研究经历。日语专业开设有《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语音》,《日语听力》,《日语口语》,《日语写作》,《日本文学作品选读》等核心课程外,还开设有《日语商务洽谈》,《日本企业文化》,《商务日语信函》等配合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课程。

经过多年的建设,日语系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除学校的语音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教学资源以外,本专业还设置了日语图书库,购置了大量用于训练演讲,语音语调的音像器材。

积极开展校际的教学交流活动,每学期都邀请校外名师进入课堂,给本专业的师生上课,开拓视野。在国际交流方面,我校与日本的长野大学,城西国际大学缔结了友好合作协议,实施2+2留学项目。从2010年至今,已有二十几位同学参加该项目并取得了中日双方的毕业证书。

日语系以学生为本,以教学文本,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着重训练学生的实际技能。毕业生供职于中日两国的制造,零售,媒体,商社,教育,服务等行业,获得社会的好评。近年,考研的同学有所增加,多名同学考上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日本的东京外国语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中央大学,拓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鼓励学生参加校内外的专业技能竞赛,在日本侨报社举办的日语作文比赛,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中都取得过较好的成绩。提高学习兴趣,举办各类型的文娱活动。每年12月举办忘年会,由高年级负责策划,让每位同学都参与日语的表演节目。

日语系将继续改善教学质量和教学服务,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