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年度工作会议
    2月16日上午,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工作逐步规范,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实现了良好开局,受到各方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称赞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的建立和运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充分肯定了建立建言献策小组的必要性,希望建言献策小组能够“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陈喜庆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建言献策小组发挥了议政建言、联系交流、锻炼成长三个平台作用,初步达到了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目的。2012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面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建言献策工作着力点,是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的重要前提。2012年的建言献策工作,选题要突出一个“准”字,调研要突出一个“深”字,力量要突出一个“合”字,成果要突出一个“精”字。
    大会根据《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评比表彰办法》,现场投票评选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2011年度五个奖项,8篇建言献策成果获得了优秀成果奖,3个小组获得了优秀组织奖,9位同志分别获得了优秀组长、优秀联络员和优秀组员奖。大会还对2012年建言献策小组的重点研究课题和小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

上一条: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召开“机关理论研究课题组成立大会” 下一条:“互相促进”理论是对新世纪党际关系的创新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