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知识


今年两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统战金句”(一)

 

3月3日,全国两会的大幕正式开启。今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的有关内容。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也下组参加部分界别政协委员联组会讨论。新语君将陆续为大家梳理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两会中的“统战金句”。

一起来看看今天的精彩内容吧!

关于多党合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这也包含着各民主党派的心血和智慧。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在重大问题上增强政治共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战略目标上来,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同德共圆中国梦。

——栗战书参加民建、九三学社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我国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根本性重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向前发展,要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好人民政协这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泛凝聚正能量。

——韩正参加民革、民进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关于合作共事

中共界委员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协商中推进合作,在协商中增强团结,在协商中实现党的领导。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加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作表率。

——汪洋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关于港澳工作

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把握好“一国”和“两制”的关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把维护中央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港澳长期繁荣稳定。要积极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拓宽港澳与内地共同发展空间。希望各位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继承发扬爱国爱港爱澳光荣传统,带头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团结引导港澳同胞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在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乐际参加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文字来源:新闻联播/中央统战)

 

上一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定调2018! 下一条: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儿?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