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得广东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优秀 组织单位、两篇论文获评优秀并作大会发言

12月7日至8日,2023年广东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委员会研究成果交流会在肇庆学院举行,全省高校统战部门负责同志、统战干部和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开展交流。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兴刚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教师杨田应邀参加并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我校积极组织老师围绕统战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共有9篇论文报送,经广东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委员会研究成果交流会论文评审专家组的评审,其中《构建价值引领的优秀侨乡文化育人体系》(作者:张运华、刘进)、《做好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的着力点论析》(作者:郑兴刚)获得优秀论文奖,我校获得广东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优秀组织单位。

郑兴刚作为优秀论文获奖者作主题发言,围绕做好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的着力点进行论析,从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最大限度团结新媒体人士及推动新媒体人士科学民主治理网络政治参与三个方面层层深入开展论析。

自由发言阶段,罗丹介绍了五邑大学以“侨”为桥、凝聚侨力、汇聚侨心,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系列举措和成果,尤其在实施有特色的侨乡文化育人体系中,传承侨乡文化,激发侨乡文化新活力。杨田介绍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在华侨历史、侨乡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以分享在新时期下如何做好华人华侨研究工作和新生代华侨的统战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杨田博士参加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总第27期)并获得优秀学员和调研成果一等奖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