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五邑大学机关第一党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红色基地一起访”活动

为了切实做到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2023年5月21日,五邑大学机关第一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红色基地一起访”活动,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机关第一党总支部一行近3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机关第一党总支部一行参观开平市博物馆,学习了开平历史文化陈列、民俗风情展、开平侨批(银信)专题展、开平人民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展等,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了革命精神。在赤坎南楼,登楼参观学习,缅怀南楼七烈士,并在“七烈祠”内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在司徒美堂故居缅怀了著名旅美侨领、中国洪门致公党创始人司徒美堂先生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追忆和学习了司徒美堂先生爱国爱乡、追求进步、胸怀坦荡、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

在曾获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遗产中心“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等殊荣的五邑大学校外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仓东文化遗产保育与发展中心(“仓东遗产教育基地”),感悟百年乡村独特魅力,了解文化遗产保育与社区营造。

本次活动做到“学”“讲”“访”相融合。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机关第一党总支部书记罗丹同志通过“我把家乡的党史故事讲给你听”的形式,讲述党内著名“实干家”王震同志的故事。在“大巴”上分享戎马一生的开国上将王震,革命年代是英勇善战的革命猛将,和平年代是勇于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建设闯将。特别讲述了王震同志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曾亲自倡导和创办了两所农业院校——塔里木农垦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为边疆地区的人才培养,在促进农垦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中功不可没。

活动返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接下来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文/图 机关第一党总支部)

 

 

上一条:杨田博士参加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总第27期)并获得优秀学员和调研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澳大利亚墨尔本洪门民治党荣誉主委伍颂达先生到访我校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