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转发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行疫情管控“九个从严”措施的通告》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行疫情管控“九个从严”措施的通告》(江防疫指办告〔2020〕2号)(以下简称《通告》)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落实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请通知本单位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通告》精神,带头执行“九个从严”措施。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二、《通告》“从严管控特定人群”中“近14天有重点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在抵达江门的1小时内,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或当地政府指定网上平台申报个人健康信息;没能在网上申报的,要到所在单位(企业)或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告,接受相关健康管理,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到指定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做好体温检测,一律不得外出,对不主动报告、拒绝接受测温和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擅自离开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外地人员和我市市民从非重点疫情发生地抵达江门的,也要在抵达江门1小时内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或当地政府指定网上平台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并尽早到所在单位(企业)或居住地村(居)委会接受体温检测等;没能在网上申报的,要在当天内到所在单位(企业)或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等”的规定,请符合《通告》规定情况的师生优先选择网上申报;没能在网上申报的,到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学校体温检测点统一设在北门门岗处,网上申报后按规定需要在学校接受体温检测的师生,请按规定时限携带校园卡或工作证、学生证到北门门岗处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

三、《通告》“从严管控出租屋及酒店式公寓”中“对于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江门的住户,房东(单位或个人,下同)要按规定在1小时内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或通过当地政府指定网上平台报告住户信息;没能在网上申报的,要在当天内到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居(村)委会报告。出租屋及酒店式公寓出现疫情,而房东没有按规定履行报告责任的,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的规定,属于校内租户的,房东要严格按照《通告》规定申报租户信息,并通知租户按照学校2月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规定的防控措施履行报告手续。

附件:关于实行疫情管控“九个从严”措施的通告

五邑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做好2020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师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年会优秀论文奖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