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鹤山支社携手五邑大学支社联合调研鹤山古劳美丽乡村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古劳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建设,7月21日,九三学社鹤山支社携手五邑大学支社赴鹤山古劳水乡开展美丽乡村专题调研。鹤山支社骨干社员李芳、王石平、袁国良,五邑大学支社温浩、陈永航等11人参加了调研。

大家先后参观了“古劳水乡”、梁赞故居等地,结合调研的感受,大家围绕如何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古劳开展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古劳水乡旅游资源丰富,水乡形式的湿地生态在中国独一无二、不可复制,政府近年也加大了对古劳的规划和旅游开发,效果明显。这次调研考察发现,其在旅游管理、旅游产品开发、文化创意上还是比较原始,游客基本为自驾游或一日团,过夜客较少;同时,夏秋热闹、春冬寂寥。大家建议,一是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以侨文化为依托,以“乡村+节庆”的形式,如龙舟节、世界咏春大会等吸引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打造诗意水乡田园旅游业态;二是在保护好湿地的前提下兴建一批民宿和酒店,用迷人景色、特色美食留住过夜客;三是与鹤山周边的镇如双合、鹤城、沙坪等的旅游线路结合,打造长线或短线的旅游组合产品。

近期,江门牵手亚洲第一的旅游集团——华侨城旅游集团,未来投资50亿,将古劳水乡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水乡旅游度假标杆,我们期待,古劳这颗西江明珠在华侨城集团的开发建设中焕发出更亮丽的光彩,成为真正的东方威尼斯。(九三学社五邑大学支社)

 

上一条:九三学社五邑大学支社联合鹤山支社赴珠西物流中心调研 下一条:东莞理工学院党外代表人士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