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香港伍氏家族回校交流访问

419日,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和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专程赴台山,亲切拜访了我校校董会永远名誉会长马兰芳女士、伍威廉太太、伍威权太太冯佩玲女士、我校校董会副主席伍伟国先生和伍伟民先生等伍舜德家族成员一行,并陪同他们到台山华侨墓园拜祭伍舜德先生,送上师生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伍氏家族一行到我校参观访问,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热情接待了来宾,并陪同察看了伍舜德菩提广场(拟捐建)、马兰芳楼和文化交流中心等伍氏家族捐建的项目。

校领导向伍氏家族一行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并衷心感谢伍氏家族长期以来对五邑大学的关爱,表示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努力为侨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马兰芳女士等伍氏家族成员对我校所取得的办学成绩感到欣慰,并祝愿五邑大学越办越好。(统战部)

 

 

伍舜德先生(1912-2003年)祖籍台山,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清华大学名誉博士,五邑大学名誉教授。伍舜德、马兰芳伉俪是爱国爱乡、兴学育才的典范,先后捐资数亿港元在祖国各地捐建了一系列教育、文化、医疗等公益项目。他们对五邑大学情有独钟,从五邑大学筹建起,数十次亲临学校指导,一家三代在我校捐资建造了“伍舜德楼”、“马兰芳楼”、“文化交流中心”、“伍威廉楼”、“大学赛艇会”等楼宇,设立了奖学、助学基金等,还与好友合资捐建了“五友楼”、“十友楼”、“继续教育学院大楼”等多座楼宇,并广泛发动亲友和侨胞大力支持学校,为五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校领导陪同马兰芳女士一行察看伍舜德菩提广场(拟捐建)

校领导与伍氏家族合影

党委书记张焜与马兰芳女士亲切交谈

校长张运华陪同伍伟国先生、伍伟民先生察看文化交流中心

上一条:香港五邑邹振猷学校师生代表团来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英国南威尔士大学Nigel Copner 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