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华侨文化研究基地在“广东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基地”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

为加强“理论粤军”基地专项建设成效,更好地发挥基地的支持和引导作用,促进基地扎实开展研究工作,2014年12月底,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对全省首批9个“广东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基地”进行了综合考评,我校华侨文化研究基地评定为优秀等级(全省仅2家),考核分数为94.3分,列全省基地之首。本次考核主要是对基地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基地研究进展、特色经验总结、经费使用成效等内容,全面反映我省特色文化基地的建设情况。

 

我校华侨文化研究基地自2012年创建以来,以丰厚的侨乡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与北京大学、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广东省考古所、美国洛杉矶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境内外科研单位的协同合作,取得了“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成功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等有代表性的成果,并举办了“国际移民与侨乡研究”国际学术会议等一系列重要学术会议。(文/统战部)

 

上一条:台湾社会科学院院长孙武彦教授来校访问 下一条:澳门银河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到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