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市档案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海上丝绸之路遗迹遗物展”

12月30日上午,由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江门市档案馆、江门市文广新局、江门日报社和广东考古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 江门遗迹遗物展”在江门市档案馆展览厅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江门市档案局局长罗会明主持,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文仲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为江门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默默耕耘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社会团体,感谢社会各界对江门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江门海上丝绸之路的申遗工作在新的一年中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我校广东侨乡文化中心石坚平教授代表此次展览的主办单位和学术团队,介绍了江门海上丝绸之路的资料整理、田野考察与学术研究现状以及此次展览的主旨与整体构思,并讲解了江门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程以及前景。

开幕式后,柯文仲和与会嘉宾参观了展览。石坚平向柯文仲等领导和嘉宾详细讲解展览,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柯文仲对五邑大学学术团队一年来扎实的学术工作表示了赞赏和充分的肯定。

此次展览是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配合我市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的重要举措之一。“一带一路”分别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期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努力跻身海上丝绸之路遗产地,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国家和省的经济文化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我市申报“海上丝绸之路”遗产地进行智力支持,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根植侨乡,追求卓越,服务侨乡的又一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文/图 统战部 )

上一条:台湾社会科学院院长孙武彦教授来校访问 下一条:澳门银河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到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

统战风采

喜讯:我校宋瑞荣获民盟中央专...

  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根植侨乡 感恩前行 五邑大学建...

  三十五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三十五年,岁月峥嵘...

喜讯: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郏建波...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全球前2%...

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建...

  南海之滨,江海门户。奔流的江水,环拥起一片富饶而...

李希到江门调研——统筹做好疫...

  4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深入农村、古村...

【见证•2021】数说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