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体艺术
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五邑大学 奏响国乐华章
出处:团委    来源: 团委   日期:2023/11/23 09:57: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2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中央民族乐团、五邑大学承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暨中央民族乐团走进广东高校第二站——五邑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吕志和礼堂举行。五邑大学副校长周飚、董超俊等校领导出席音乐会,逾千名师生近距离共赏这场美妙绝伦的国乐盛宴。

演出在“俪人行”“青衫渡”室内乐团携手演奏的室内乐《四海欢腾》中拉开了序幕,热烈欢腾的音乐瞬间点燃在场观众热情。室内乐《光明行》《踏歌》《敦煌》、古琴独奏《流水》、琵琶与古筝演奏《春江花月夜》、扬琴与中阮二重奏《飞舞的叶子》、男声六重唱《莫尼山》《回娘家》、女声重唱《红颜劫》《一杯美酒》、混声小合唱《青玉案·元夕》《从军行》等精彩曲目逐一上演。艺术家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触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时而舒缓悠扬时而气势豪迈的旋律,让师生们深切领略到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最后,声乐与乐队联袂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澎湃的中华情、炽热的赤子心,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与美好祝福,现场掌声热烈持久。

据了解,中央民族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级音乐表演团体,拥有国内外规模最大、民族乐器最完备的民族管弦乐队和全国唯一的职业民族合唱队。乐团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承民族音乐文化,积极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作出了卓越贡献。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是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重要内容,在体悟我国民族音乐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中,陶冶了师生的高尚情操,提升青年学子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切实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