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体艺术
共赴新年之约 共享育人成果——五邑大学举行2024年元旦文艺晚会
出处:团委    来源: 团委   日期:2023/12/29 09:47:51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2月28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校友总会联合举办的“挺膺担当 邑启新程”五邑大学2024年元旦文艺晚会在吕志和礼堂精彩上演,千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赴新年之约,共享育人成果。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中国人民解放军92684部队大队长杨彦斌,江门同富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江门汇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五邑大学优秀校友杨江州等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共建共育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91760部队青年官兵代表参加活动。

   晚会伊始,李霭康向全体师生员工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五邑大学发展的广大乡贤、校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勠力同心、挺膺担当、接续奋斗,共同谱写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新篇章,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五邑大学力量。李霭康还代表学校向赞助本次活动的校友杨江州赠送纪念品。

   本次晚会节目由校团委、通识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筹备,并邀请共建共育单位海军部队等倾情演出,以《邑大足迹·2023》作序,15个节目通过歌唱、舞蹈、情景剧、朗诵、演奏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将家国情怀、侨校底色、文化自信融于一体,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集中展示了学校的育人品牌和育人成效。

   原创舞剧《侨批·家国》选段《葵林舞》以优美舞姿向观众展现了美丽侨乡的新画卷,开启了本场晚会的第一篇章;由石榴花开舞蹈队及舞蹈系学生共同带来的民族舞《石榴花开,籽籽同心》,表达了邑大师生用心用情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的美好情愫;学校共建共育单位91760部队官兵与退役复学学生联合演绎歌伴舞《让党旗高高飘扬》、与学校国旗护卫队及教师携手以歌伴队列展示唱响《祖国不会忘记》,学校退役复学学生合唱团带来合唱《强军战歌》,展现了青年一代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矢志报国、建功军营的豪情壮志;92684部队为师生奉上极具感染力的情景剧《时空对话·如愿》,通过历史经典故事再现和时空对话的形式,彰显革命军人的爱国情怀与铁血担当;学校驻村干部教师及青马学员代表共同朗诵《我们的青春誓言》,许下“挺膺担当,奋斗有我”的铿锵誓言,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一线绽放绚丽之花;古筝、琵琶、大鼓合奏《战台风》气势磅礴,国风舞蹈《意气书生》尽显灵动,师生共同演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歌曲串烧《辅导员青春秀》、街舞《舞动青春》以极具律动感的旋律点燃全场氛围;独唱《篇章》、歌曲串烧《花开十里,春风送福》、合唱《稻香》《天耀中华》唱响青春主旋律、凝聚青春正能量。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台上演出者以歌传情、以舞抒意,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掌声不断,青春气息、热情活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观演学生纷纷表示,大家相聚一堂回顾一年来国家的发展成就、学校的改革成效、彼此的成长进步,共同展望未来,迎接新的一年,既难忘又感动,为大家开启新的篇章增添力量,也为大学校园生活添上一抹温暖色彩。参与演出的青年教师表示,晚会现场氛围感浓厚,五彩斑斓的灯光“海洋”、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让大家的演出更加投入,希望以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出激发大家的奋斗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