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体艺术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举办五邑大学2019年度“邑大之星”事迹报告会
出处:    来源:   日期:2019/06/18 10:46:2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5日晚,由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五邑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的五邑大学2019年度“邑大之星”事迹报告会在吕志和礼堂举行。报告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9名“邑大之星”获得者与近千名师生分享了自己用奋斗书写的精彩大学篇章。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校青马学员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报告会。

    事迹报告会在“邑大之星”评选活动主题宣传视频中拉开序幕。“学习之星”陈金文同学表示学习是个“知之、好之、乐之”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术之星”张远明同学用“突破”二字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为实现成为数学算法工程师的梦想的逐梦旅程;“发明之星”刘俊杰同学表示做科研最重要的是坚持以及学会独立思考;“自强之星”钟威威同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发出要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的青春誓言;“服务之星”郑艳萍同学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奋斗目标,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业和学生工作是可以兼顾的;“创业之星”章其德同学将其创新创业的经历分为启蒙、实践、突破、提升、再次出发等5个阶段,结合“尝试,坚持,团队,机会”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个人的参赛及创业经历;“艺术之星”吴淑华同学表示无论是在艺术、学习还是工作上,我们都要用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换取百分之一的万众瞩目、万众羡艳;“体育之星”刘广辉同学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五年来参加田径竞赛的难忘经历,并分享了2年的军旅生活和担任太极拳学社社长的工作经历;“社团之星”网球协会作为今年“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获奖单位,表示将在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社团建设道路上,继续为邑大学子提供公平公正的网球技术交流平台,弘扬校园体育精神。期间,“艺术之星”带领国标舞协会成员带来拉丁舞《青春圆舞曲》。

    五邑大学“邑大之星”评选是一项引导大学生发现身边榜样力量、重新认识同龄人生存状态和价值追求的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其中,卢明巧、邱浩洋、王悦林、陈新江、林粉红等5名同学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林培丽、马驰骋、张园园、郭子强等4名同学先后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19年度“邑大之星”评选活动历时2个月,共吸引了全校389名学生、57个学生社团报名参与。经院级初选、校级复选、总决选,最终评选出8名同学、1个学生社团为五邑大学2019年度“邑大之星”,9名同学、1个学生社团为五邑大学2019年度“邑大之星”提名奖。“邑大之星”获奖者通过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会等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

“邑大之星”作事迹报告

拉丁舞《青春圆舞曲》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