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外科技
捧得“优胜杯”,获特等奖6项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出处:团委    来源:   日期:2023/05/29 09:52:41    浏览次数:

  5月27日—2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及省学联共同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园举办,五邑大学16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以团体总分全省第十的成绩捧得“优胜杯”。这是我校继2013年以后,再次在该项赛事获“优胜杯”,进入终审决赛作品数及特等奖作品获奖数均刷新历史纪录。

  经过布展讲解、现场答辩等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基于人体姿态评估的多维交互AI皮影系统》(项目学生负责人:钟春婵,指导老师:曾军英、秦传波、胡玲玉)、《低空域遥感变化检测技术及其在智慧国土查违中的应用》(项目学生负责人:何元锋,指导老师:翟懿奎、邝展文)、《纳滤烯膜——二维氧化石墨烯纳滤膜的仿生设计与性能研究》(项目学生负责人:刘凌丰,指导老师:张梦辰、刘长宇、徐学涛)、《活化与创新:世界华侨建筑文化遗产的数字赋能——基于江门长堤街区的发展规划实证研究》(项目学生负责人:陈乐,指导老师:杨田、高乐)、《“光耀门楣”:百年侨居装饰之变与中华文化凝聚力研究——以华南侨乡五邑文化特别区16市镇68村为例》(项目学生负责人:赵仕芬,指导老师:杨田、高乐)、《乡村振兴视野下传统建筑技艺的活态保存与传承发展——基于广东开平夯土碉楼的调研与实践研究》(项目学生负责人:李治德,指导老师:谭金花)等6个项目荣获特等奖,另有6个项目获一等奖、4个项目获二等奖,6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56所高校2029件参赛作品,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领域,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共有80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为更扎实地备战省赛,校团委邀请了超30名具有国赛、省赛评审经验的校内外专家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6场,赛前分类别组织近20场模拟答辩帮助参赛团队打磨作品和熟悉比赛流程,相关学院(部)领导及指导老师持续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完善作品,为五邑大学学子在“挑战杯”舞台上更好地展现出“科创报国,青年争先”的“青春挑战人”保驾护航。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抓手,为邑大学子科技创新能力培育搭建实践平台,配套做好“攀登计划”“展翅计划”等系列人才培养项目,助力大学生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帮助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在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