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校团委赴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学习交流共青团工作
出处:团委    来源: 团委   日期:2024/01/10 10:08: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组团式”帮扶学校及兄弟院校的先进、特色工作经验,推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质增效,1月9日,校团委副书记常胜涛带队赴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等方面展开共青团工作学习交流。广东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王亚煦、暨南大学团委书记张高祥等高校团委团干参加交流活动。

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校团委一行先后参观了文化活动中心、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了解广东工业大学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校团委一行学习聆听了广东工业大学共青团工作特色经验做法,重点围绕“挑战杯”赛事的制度保障、政策扶持、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等展开深入交流,希望学习先进的科创实践经验做法,提升我校“挑战杯”竞赛育人实效。

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校团委一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参观了校史展览厅、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了解暨南大学历史沿革、办学成果、侨生侨情教育、中华文化传承传播研究成果。座谈会上,暨南大学团委重点围绕如何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如何推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提档升级进行分享,并对“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粤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特色项目展开介绍,双方还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条件保障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希望以两校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为契机,发挥“侨”资源优势,继续加强共青团工作合作交流,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