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培训:坚定理想信念 夯实工作本领 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出处:团委    来源:   日期:2022/09/27 17:55:13    浏览次数:

   9月24日,五邑大学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吕志和礼堂举行。来自校级团学组织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在为期一天的专题讲座、业务培训、朋辈分享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夯实工作本领、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新学年的祝福,希望大家珍惜在校级团学组织平台上实践历练的机会,磨砺敢于斗争的意志品格,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校团委副书记常胜涛以《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常老师强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将大会精神内化为勤学善思、苦练本领、立志报国的精神动力,追求政治进步,提高素质,学而时习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靖作《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张老师对常用公文类型及写作技巧作了详细介绍,通过互动问答及案例分析的教学模式,引导同学们养成“多积累、多练习、主动改错,勤于总结”的公文写作习惯。

   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平带来《学生干部时间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培训,以“时间去哪了?”为切入点,通过轻松愉快的游戏互动、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系统性地介绍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压力调节和心理调适的有效方法,并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与同学们展开探讨。

   培训期间,“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汤建民、“江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梁沣明及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杨奕超、叶燕琪发挥朋辈榜样力量,依次上台分享工作经验及成长感悟,号召同学们强化理论、增强才干、提高能力,牢记学生干部“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的角色定位,始终保持积极奋进的青春本色,将青春与热血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