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团省委大数据与新媒体中心专职团干莅校宣讲 交流探讨新媒体时代共青团如何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
出处:    来源:   日期:2021/09/13 11:01:45    浏览次数:

  按照团省委“团干讲党团课”相关工作安排,9月10日中午,团省委大数据与新媒体中心专职团干吴坚钦受邀莅校展开专题宣讲会,与师生交流探讨新媒体时代共青团如何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校团委老师、院校两级团组织新媒体学生骨干百余人与会聆听。

  吴坚钦结合个人参与运营“广东共青团”“12355青年之声”等团属微信公众号及抖音、B站等短视频平台的工作经历,分别从如何构建政务新媒体的话语权与权威性、团属新媒体平台的传播理念及如何面向青年群体进行正向价值引导、如何打造符合平台调性及青年喜闻乐见的短视频产品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吴坚钦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新媒体运营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并围绕新媒体团队建设、热点分析与选题策划展开具体讲解。

  本次宣讲会是共青团组织聚焦青年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的具体举措,也是团干部深入基层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重要载体。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对如何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力和价值塑造力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