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团校
《中国青年报》头版连续推出“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系列报道
出处:    来源:   日期:2021/01/11 16:47:4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青年报》头版推出五篇“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系列报道,分别从综合报道、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组织育人角度深入介绍了广东共青团深入开展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做法,生动展现了广东高校团学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全省全覆盖、校校有亮点的整体风貌,在全团打造思想政治育人的“广东样本”。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灯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应该成为团组织的首要任务”的重要指示要求,2018年以来,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共同开展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经过近三年深入推进,“灯塔工程”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打造育人实践“第二课堂”,推动共青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有效破解思想政治引领务虚不务实的问题,对党的科学理论进行了有效的青年化阐释,润物无声般给青年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和精神力量。在“灯塔”的思想引领下,广东不少高校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数增多,学生报名入伍的热情高涨,参加志愿服务的次数增加。

2020年12月13日,团省委举办了“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公布了56个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聘请了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内的18位青年榜样为“灯塔工程”导师。广东共青团从理论到实践,从内容到形式都交出了思想政治育人的满意答卷。

下一步,团省委将进阶“灯塔工程”2.0版,深化实施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并在实践过程中将“灯塔工程”从大学延伸到中小学,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团学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构建大中小学团学队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一体化工作体系,以“灯塔”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成才之路。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