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团校
广东青少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出处:团委    来源:   日期:2020/11/02 10:00:3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团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委同时邀请青年学子、民主党派青年、青年企业家、少先队员等各界青少年代表一同参与,第一时间在“广东共青团”公众号转发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推出抗美援朝主题新媒体产品3个,总阅读量超70万。全省各界青少年纷纷热议,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隆重的纪念大会大增青年自信、大长国人志气!

李倩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能战方能止战,敢战才能言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老一辈革命家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千千万万的战友一样,我也曾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尽自己所能,守卫一方安宁。现在的我已经褪去军装,但退伍不褪色,我们时刻准备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承诺,若有战,召必回!

游伟峰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东莞理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缓缓入场,大会现场全体起立,向老英雄送去掌声。60多年前,历经2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我们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时期我永远忘不了的是上甘岭战役志愿军与敌人反复争夺的43天。面对敌人封锁、粮弹缺乏,特别是饮水困难,这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们仍能英勇顽强,坚决战斗,血战到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我们应当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艾静一 广东省青联委员、民建深圳市南山区一支部会员、网络作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再一次回顾了那场伟大的战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不仅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更体现出奋不顾身保卫和平的英雄主义情怀。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在任何需要的时刻,我们都能万众一心、勠力同心,践行捍卫和平的光荣传统。我们也坚信,只要初心不变,以前的枪林弹雨阻止不了反抗强权的精神,现在的明枪暗箭也阻挡不了中国的发展。作为一名网络作家,峥嵘的历史、奋进的当下与美好的未来值得我们用心书写,讲好中国故事、传好中国声音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通过正能量的文学作品,让世界感受到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强大力量,让世界分享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伟大精神。

赵淦森 广东省青联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会常委,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听完了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挥不去的是70年前众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抗争、浴血奋战的画面。他们抛头颅,撒热血,为了维护和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奋不顾身参与到抗美援朝的伟大战争中。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70年的和平安定,让我们有非常好的和平发展空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艰苦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我们应当铭记先辈的革命精神!我定会秉持以时代为己任的信念,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并着重培养新时代新青年的创新意识。时代的发展要向前,技术就要革新。我们将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奋力于身边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的信息技术的发展!

何逸山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熳洁儿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向英雄致敬!今天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历史在提醒我们新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都是前辈英雄们用鲜血换取了今天的和平年代。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新一代的中国企业家,我们唯有做好企业、做大企业、做强企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淏元 广东省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广东元创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白发苍苍的志愿军老战士入场,现场全体起立,向老英雄致敬!我线上观看了大会直播,心情无比激动。我们向志愿军老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老一辈革命家,表示最深切的怀念!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70年来,党和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作为年轻一辈,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在缅怀革命先辈中了解历史、牢记使命,自觉维护祖国的尊严,坚决不做损害国家利益的事情,不断增强国防安全及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脚踏实地开创自己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企业家的力量!

姚俊 广州市团校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教育、感动和鼓舞。70年前,广州青年热烈响应党和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纷纷写下决心书,组成战斗队,捐建“广州学生号”飞机大炮,先后有2.2万多人报名参加军事干部学校,分别被输送到空军、海军、炮兵等兵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中的伍竹迪、秦桂芳、王坚等人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员,为中国的国防事业以及解放军现代化军、兵种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一名团校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讲好伟大的抗美援朝故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雄赳赳、气昂昂,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徐宝珞 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五5中队少先队员:我们生活的时代和平幸福,我们能拥有宽阔的学校、和蔼的老师;我们可以出去旅行,和同学玩耍。然而,曾经的中国并非如此。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国家周边的战争依然威胁着我们的新生活。70年前,美军不顾中国政府一再的警告,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了中国的边境。中国军队举起正义之旗,进入朝鲜战场,行正义之举。这一战,维护了国家安全,保护了来之不易的和平。今天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但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英雄们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练就本领,高举队旗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少年网友在“广东共青团”公众号留言:网友“C.C”说,197653这个刻骨铭心的数字,诠释了什么是“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新中国站起来太不容易了,吾辈必须铭记!网友“Ray”说,中学同学的爷爷,抗美援朝志愿军,参加了上甘岭战役,亲口跟我讲,当时的上甘岭,在土里随手抓一把土能有十几个弹壳。网友“花朝”说,不要觉得这些东西过时了,其实我们现在缺的正是这种东西!网友“长缨在手”说,“什么是祖国?当我们跨过鸭绿江的时候,身后就是祖国”,抗美援朝老兵的这句话让我心潮澎湃。网友“张树培”说,总书记说得对,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这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