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召开五邑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出处:研究生会    来源:   日期:2022/11/09 09:48:45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团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增强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其在搭建学校与学生桥梁纽带、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五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相关规定,学校拟于12月初召开五邑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筹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灯塔工程”思想引领作用,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研究生会作为学校和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任务
  (一)听取并审议五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五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
  (三)选举产生五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主   任:罗 丹

  副 主 任:常胜涛

  秘 书 长:张  靖

  副秘书长:赵健平、黄鑫鹏、陈艺元

  (一)秘书组

  组  长:韦健偲

  成  员:丘锐基 邓景良 曾慧曲

  (二)宣传组

  组  长:杨文兵

  成  员:刘海乔 熊俊玲 谭剑明

  (三)报告组

  组  长:王亚洁

  成  员:李俊贤 徐智勇 曾 鸿 杨庆妙

  (四)资格审查组

  组  长:刘文豪

  成  员: 吕 薇 王雨晴 师 辉 陈丹丹

  四、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拟定名额58名。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全校全日制研究生的1%,名额分配应覆盖各个学院(部),并兼顾年级、党员比例、专业结构,其中校、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各院(部)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院(部)研究生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大会筹委会根据拟定代表人数分配名额到相关学院(部)(见附件1)。

  (一)代表产生程序

  校级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部)研究生大会(或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大会筹委会根据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确定代表名单,在校内公示。

  (二)代表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大会代表须为五邑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关心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密切联系学生,能真实充分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热心表达学生意愿,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五、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组成及产生办法

  根据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实际需要,拟确定我校拟确定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17名,差额选举产生委员14人,差额3名,差额率为21.43%。大会筹委会根据拟提名候选人数量分配名额到各学院(部)(见附件1)。
  (一)产生程序

  各学院(部)根据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分配及构成要求,通过研究生大会(或代表大会)在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委员候选人,学院(部)团组织审批后报大会筹委会;
  (二)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符合代表条件;
  (2)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大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关心学校发展,热心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及领导能力。

  六、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人,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3人,差额率33.3%。主席团候选人由学院(部)团组织推荐,经学院(部)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主席团由大会差额选举产生。

  七、表格材料上报方式
  各学院(部)根据推选结果填写《五邑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登记表》(附件2)、《五邑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汇总表》(附件3)、《五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简介》(附件4),以学院(部)为单位,于2022年11月16日20:00前将推选的五邑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发至邮箱:yidayanhui@126.com,纸质版经学院(部)审核盖章后送至学生活动中心104办公室。电子邮件主题格式:“某某学院(部)第四次研代会代表材料”。

  召开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各级研究会组织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推选代表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联系人:张  靖 3299285

       黄鑫鹏 17607107855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五邑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11月9日


  • 附件【附件1-4.doc】已下载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