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召开五邑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出处:    来源:   日期:2021/10/11 18:14:58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增强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其在搭建学校与学生桥梁纽带、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五邑大学学生会章程》、《五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相关规定,学校拟于近期召开五邑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筹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发挥“灯塔工程”思想引领作用,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作为学校和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任务

   (一)听取并审议五邑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五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
   (三)选举产生五邑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筹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

   主   任:罗  丹

   副 主 任:常胜涛

   秘 书 长:林晶晶

   副秘书长:林漪雯 冯映娜

   委  员:

   (一)秘书组

   组  长:陈嘉颖  

   成  员:林漪雯 陈润源 翁晓婷 刘天乐

   (二)宣传组

   组  长:杨奕超

   成  员:商嘉仪 黄晓琳 胡 易  马 琳

   (三)报告组

   组  长:李婷珊  

   成  员:雷 懿 王钰滢 李 丹 周佳欣

   (四)资格审查组

   组  长:谢周发

   成  员:冯映娜 陈铭锋 梁娉婷  李楚红

 

   (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

   主   任:罗 丹

   副 主 任:常胜涛

   秘 书 长:张 靖

   副秘书长:张成霖 胡 荣 吴焕东

   委  员:

   (一)秘书组

   组  长:刘建平

   成  员:陆炜健 林泳欣  王 磊  甘宏海

   (二)宣传组

   组  长:张阳意

   成  员:陈学敏  杨文兵  张 志

   (三)报告组

   组  长:谭梓峻

   成  员:谢小山  韩江丽  张仲维

   (四)资格审查组

   组  长:门凡钞

   成  员:莫敦成 冯家豪 朱永健 张杰澎

   四、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拟定名额217名,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拟定名额53名。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来自非校、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的代表比例不低于60%,同时,兼顾年级、性别和党员比例,以及专业结构和少数民族学生。大会筹委会根据拟定代表人数分配名额到各学院(见附件)。

   代表产生程序:

   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部)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所联系学生人数的1%,名额分配要覆盖各个学院(部)、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学院(部)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各院(部)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院(部)学生会组织所联系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大会筹委会根据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确定代表名单,在校内公示。

   代表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大会代表须为五邑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关心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密切联系学生,能真实充分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热心表达学生意愿,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五、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组成及产生办法

   根据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实际需要,拟确定我校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18人,差额选举产生委员17人,差额率5.9%;拟确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12人,差额选举产生委员11人,差额率9%。大会筹委会根据拟提名候选人数量分配名额到各学院(部)(见附件)。
   产生程序:

   (1)各学院(部)学生会根据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分配及构成要求,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酝酿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原则上委员候选人应该是本次大会代表,差额应多于分配名额10%以上);

   (2)各学院(部)学生会召开本学院(部)全体学生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学院(部)主要班团干部会议或民主评议会,民主讨论,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在学院(部)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并征得学院(部)党总支(党委)同意后,报大会筹委会;

   (3)大会筹委会对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审查,采用上下结合协商的方式,依据多数人的意见确定,提出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送学校党委和省学联审批,最后提交大会以差额方式选举产生正式委员。
   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符合代表条件;
   (2)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大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热心学生工作,在各类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干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及领导能力。

   六、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人,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3人,差额率33.3%;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人,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3人,差额率33.3%。通过公开招聘选拔主席团候选人,再由大会差额选举产生。

   七、表格材料上报方式
   请各学院(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学院(部)《登记表》(见附件)、《汇总表》(见附件)整理汇总工作,以学院(部)为单位,于10月18日中午12点前将第十五次学代会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wyu_xsh@163.com,纸质版经学院(部)审核盖章后送至学生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303)。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某某学院(部)第十五次学代会材料”;将第三次研代会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yidayanhui@126.com。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某某学院(部)第三次研代会材料”。

   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学院(部)学生会、研究生会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推选代表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附件:五邑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材料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五邑大学学生会

五邑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10月11日

 

 

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
地址:五邑大学 学生活动中心
Copyring © 2013 All rin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