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主题书展

2022-05-09  点击:[]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文明植根于中华大地,同世界其他文明相互交流,与时代共进步,形成独特文化基因,有着旺盛生命力。中华文明孕育的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阅读一些历史书籍,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就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和必然,铸牢我们的命运共同体。

馆员从中国历史类的藏书中,挑选出140多本精品图书,在二楼大厅展出,欢迎借阅。


图书馆  

2022年5月9日


       

吕思勉中国史:《白话本国史》当代新读本

作者:吕思勉      

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通史。内容起自上古洪荒神话,纵贯中华文明五千余年,展示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历史画卷,读后定会启迪良多。

1.png    

   

   


       

《费正清中国史》

作者:费正清                              

本书从半坡文明叙述至20世纪80年代,内容涵盖中国的政治、军事、经济、教育及意识形态等多方面的传承与演变,堪称西方汉学领域的第一通史。其冷静态度和独特角度,对当下充满警醒与启发意义

   

   

   


《文明的力量》
作者:武斌
     

在全球视野下看待中华文明发展的梳理和思考之作,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以文化传播细节来讲述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是一本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读本。

3.png    

   

   


       

《历史的跨越》

作者:黄学禄

     

本书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170多年的风云沧桑,细数了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苦难和辉煌,述说了中华大地上各个历史阶段发生的重大事件,介绍了一大批风云人物和他们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宣示,中国用近百年的时间实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跨越。

4.png    



   


       

《新中国故事》

作者:卢洁      

以适合大众阅读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表述方法,梳理了中国历史上1949年至2014年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历史大事、历史人物等,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的历史进程。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