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电子资源利用培训系列讲座之三

2018-10-17  点击:[]

(UMajor大学专业课库、博看网数字资源讲座培训及起点考研网)

一:UMajor大学专业课库-—助你学习修行

讲座时间:10月23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北主楼202教室

主讲人:倪苗苗,中科教育职业讲师。

培训内容: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是专门为大学生专业课学习研发的电子资源,讲座将从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规划、该数据库的收录资源类型、功能模块,与在校学习的关联入手,着重讲解数据库的使用。

二:新学期,新悦读---博看网数字资源讲座培训

讲座时间:10月23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北主楼202教室

主讲人:李正伟,博看网产品培训讲师。

培训内容:

1. 优质资源介绍:结合当下热门话题介绍博看正版签约的优质期刊和畅销图书,让广大学生能更好的了解博看网的数字资源,激发学生查找,阅读数字资源的兴趣。

2. 操作使用介绍:如何使用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和博看期刊app来获取海量数字资源通过讲座培训,让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如何在数据库海量的数字资源中,能更快,更便捷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同时也会介绍数据库的几项特色功能(例如:扫码借阅,一键收藏,一键分享到各自媒体平台)来方便学生使用。

3.在活动过程中,为调节活动气氛,会增加互动问答环节,对积极参与互动的学生现场发放精美小礼品。

三、起点考研网的操作技巧

讲座时间:10月23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北主楼202教室

主讲人:习宏杰,北京智联起点有限公司广东省销售负责人

培训内容:

1、电子资源的试用方法

2、起点考研网的使用技巧

3、考研相关资讯

4、起点考研网的优势

温馨提示:本系列讲座活动仅限2018级新生参加!每个下午的全部讲座算一场,共四场。参加一场讲座可获得0.3个第二课堂学分。因场地所限,为保证培训效果,需凭票进场,讲座开始前15分钟在北主楼202课室门口派发门票,共220张票!请同学们带笔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