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音乐讲座

2015-04-03  点击:[]

讲座主题:作曲家的情怀

讲座时间:4月7日(周二)下午3:00

讲座地点:南主楼240

主 讲 人:陈骋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请同学们带笔到场。

图书馆    

2015年4月3日

讲座内容简介: 

国学家王国维有云,一切景语皆情语,放之音乐界也当如此:作曲家们的亲身经历通过音乐语言展现出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其中,描绘性音乐是他们众多作品中更加“具象”的一类: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斯美塔那的《我的祖国》等等,都蕴涵了作曲家独具魅力的情怀。让我们从“更好懂”的描绘性音乐入手,看一看他们的音乐到底说了什么?

主讲人简介:

陈骋:乐评人,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从音乐学家王建欣教授,主修中西方音乐史、传统音乐、音乐美学、作曲技法。对西方古典音乐、我国传统音乐、世界民族音乐以及当代流行音乐均有研究和独到的见解。曾在北京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举办讲座并获得成功。近期研究成果——《后新时期学者眼中的流行音乐》《中国同宗民歌的传播——以“掐菜苔”为例》《杨今豪青年时期的音乐活动研究(1941-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