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和EPS平台培训讲座

2018-04-16  点击:[]

讲座一:“书山有路,知网为径”——CNKI2018年“世界读书日”培训活动

讲座时间:4月17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北主楼301教室

主讲人:邓玉敏,中国知网产品经理,华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培训经验丰富,已为多所高校和多家大型国企、医院、科研机构等单位提供了专业、系统的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培训内容:

您在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是否有过以下困惑:

如何通过总库平台一站式检索资源,选择最合适的检索方式?

检索结果太多,页面信息量太大,怎么有效筛选高价值文献?

如何通过分组、排序功能进一步细分需求,分析挖掘热点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

如何获取文献中出现的众多专业术语的专业解释?

如何查找文献信息之外的包括学术概念、图片、外文文献信息?

如何才能实现随时在CNKI平台上查找资料?

“书山有路,知网为径——CNKI2018年“世界读书日”培训活动,将为您一一答疑解惑。培训讲师会为大家介绍全新的信息检索方法和知识发现手段,帮助广大师生提高自身的工作学习效率。为了能更好地发挥知网资源价值,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互动即有精美小礼品相赠!

讲座二:“EPS统计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库”培训讲座

讲座时间:4月17日下午3:45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北主楼301教室

主讲人:周德君

培训内容:

(1) EPS数据平台简介;

(2) 结合案例介绍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及操作技巧;

(3) 其他特色服务简介。

资源简介:

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是国内首个“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的数值型数据库,20多个数据库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学习和科研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即可完成对数据的检索、统计、分析和预测。

温馨提示:欢迎全校师生参加!参加讲座可以0.3个第二课堂学分,因场地所限,为保证培训效果,需凭票进场,讲座开始前15分钟派发门票,共220张票。